close

16864973_421959524820973_4331651518828404266_n.jpg

請回答1988 20集全

我終於把它看完了!!雖然20集但長度卻有30幾集的份量,因為好多朋友的大力推薦所以終於找時間追完它,果然是經典之作!!感動!!看到後面根本都在噴淚,而且很妙的是,我一直以為長輩看會更有感觸(年代部分),結果他們竟然無感,反而同輩喜歡的還比較多。

劇情描述1988年居住於首爾雙門洞五個家庭的故事,有點像台灣的眷村故事,講述之間親情、友情、愛情,沒有太狗血的橋段,故事會一點一滴帶你進入那個年代,情緒會越來越滿,感觸會越深,每個角色都是靈魂人物,從劇初的歡笑直到劇尾充滿淚水,故事相當完整,也難怪《請回答》系列人人推1988年的了。

一開始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就是女主角德善身為家裡排行老二的心情,因為本人就是老二啊!那種心情真的好能體會,反正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是德善啦(神經)。惠利自然不矯作的演技演活了德善,這種角色設定其實也挺幸福的,5個青梅竹馬裡只有她是女孩,再來就是發現看完這部才會真的愛上柳俊烈,他在裡面的角色(正煥)完全就是小時候會喜歡的男生類型,寶劍在劇中不用多說就是靠那暖到心窩的阿澤Smile擄獲少女芳心,或者在大家面前總是孝順乖巧的善宇私下卻是個佔有慾極強的男人庚杓,光看這些養眼的男孩就飽了,好啦不要忘記了娃娃魚和正峰哥哥,正峰實在太好笑了!其實我對珍珠長大換個童星演好捨不得,小珍珠真的太可愛了。

最後分享我很喜歡裡面的兩個口白部分:
1. 看完正煥口白心會很揪
『但是緣分還有時機,不是自動找上門的偶然,是帶著懇切盼望做出來的無數選擇,創造奇蹟般的瞬間毫不遲疑地放棄和當機立斷弄出了時機那傢伙更懇切,我應該鼓起更大的勇氣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我數不清的猶豫...
2. 德善最後一集說的貫穿整部劇與觀眾心聲
『歲月即將流逝,一切終將過去,年歲漸長
青春之所以美麗,恐怕這就是原因,在剎那的瞬間,耀眼閃爍之後,再也無法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88 韓劇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